商丘市体育局完成2014年国家级国民体质监测任务

2014-10-10 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韩倍倍)商丘市体育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原则,认真开展2014年国家级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此项工作于6月份正式启动,9月中旬已圆满完成了任务,给国家交了一份合格答卷。

  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商丘市为全省3个2014年国家级国民体质监测点之一,为切实做好工作,我局制定了方案,成立了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领导小组,市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并明确了成员任务分工、每个工作阶段的标准和完成时限,为国民体质监测的顺利进行打下了组织基础。

  扎实做好监测人员培训。专业检测技术骨干是确保完成此项工作的关键。为了提高监测人员的理论水平和监测器材操作能力,在局机关人手不足、资金欠缺、国家任务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我局部分同志加之梁园区体育发展中心抽调的同志,共45人参加了3天的技能培训。组成3个15人的专业监测小组,顶酷暑,战高温,每天深入各县区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其中16名共产党员在此项工作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圆满完成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

  分类科学,覆盖面广,数据详实。为保证监测数据的广泛性,监测人员对检测人群详细分类,幼儿以每岁为一组,分城镇幼儿和农村幼儿两种人群、四类样本,共计16个年龄组、536个有效监测数据。成年人以每5岁为一个年龄组,分为农民、城镇体力劳动者和城镇非体力劳动者三种人群、六类样本,共监测48个年龄组、形成1600个有效监测数据。老年人以每5岁为一个年龄组分为城镇老人和农村老人,共监测两种人群、四类样本,共计8个年龄组、268个有效数据。对全市多个街道办事处、乡镇、社区、机关、团体等主体社会人群实施了体质监测。6200人接收了监测,分别进行了形态、机能、素质三大方面的体质监测,顺利完成了监测数据的采集、录入及统计分析等工作,形成了有效监测数据2408例,监测内容划分细致科学。此次监测内容包括体质检测(身高、体重、三围、皮褶、脉搏、背力、握力、纵跳、肺活量、台阶试验、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等27项)和问卷调查(包括幼儿自身和父母的基本情况调查;成人基本情况、运动状态和身体状况查询等)两部分。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