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福音医院新生儿死亡 医护人员集体“消失”

2014-10-11 16:09 来源:映象网

 商丘福音医院新生儿死亡 医护人员集体“消失”

梁伟和杨芳去商丘福音医院讨说法 医护人员集体“消失”

商丘福音医院新生儿死亡 医护人员集体“消失”

杨芳把在商丘福音医院的住院单据拿给记者看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宋萍 闫继红 文/图)10月9日,映象网记者接到群众反映称,商丘市福音医院发生新生婴儿死亡事件,全院医务人员集体消失,事过多日仍无正式回应。映象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梁伟和杨芳是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张阁镇长庄大队张庄村人。9月26日上午10点,杨芳在位于商丘市胜利东路147号的商丘市福音医院进行了彩超检查。据梁伟介绍,当天的彩超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下午4点,杨芳被推进手术室。4点35分,她产下一个重7斤2两的男婴。下午5点27分,杨芳被推出手术室。

  梁伟说,当天下午6点20分,儿子被护士抱进病房,说是要打给儿子打疫苗。打针的时候听到孩子的哭声,打过针后儿子就不哭了,一家人都以为儿子睡着了。

  “过了20分,护士又来病房里看了一眼,这时儿子的脸色变得惨白,护士没有说什么便出了病房。3分钟后又来了两个护士,看着儿子,摸摸了,说孩子断气了……”杨芳哭着说,两个护士在病房里抢救了10几分钟,儿子没有任何动静,便提出立刻让孩子转院。当他们提出让医院的急救车送孩子前往市妇幼保健院时,遭到院方的拒绝。

  “当我们把儿子送到妇幼保健院时,妇幼保健院的医生说‘孩子已经死亡’。梁伟说,随后他们返回到福音医院,找到代理院长贾院长,“他让我们把孩子送到殡仪馆,说一定会给我们圆满答复”。

  梁伟说,9月27日,当我们再次来到福音医院时,却发现医院的院长、主治医师、护士都没有来,“他们院长、主治医生的电话我打了好几遍都打不通”。

  10月9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到福音医采访时发现,医院各科室均是大门紧锁,没有在医院内见到医护人员。

  10月9日下午5时,记者拨通了商丘市梁园区卫生局信访办的电话,张科长告诉记者:“对于医院发生的之类事件,可以按这三种情况去处理。1.病人家属和医院负责人进行协商解决。2.病人家属和医院负责人可以去医学会去鉴定责任归属于那方造成,协商处理。3.法律途径,提供所有相关文件到法院起诉解决。”

  10月11日上午10时,商丘市福音医院院长马楠对此事回应:“我没有义务告知新闻媒体任何信息,你们有什么事找派出所、卫生局去。”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