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学生范格瑞创业赚钱为贫困生献爱心

2014-10-13 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贾建芳 郭慧 吴海锋)暑假期间,商丘师范学院学生范格瑞用自己创业赚来的钱,作为主要发起人和主要捐助人带动家人、朋友开展了公益捐助活动,总共为四川、云南和宁夏贫困学生捐助运动鞋249双。

  范格瑞系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13级学生。大学期间,她利用闲暇时间在网上开了一家化妆品店,口碑和人气很不错。之后,她通过微博了解到银川市文明办和银川公益行动联合会共同开展了“送温暖 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便在自己的网店上发起了“希望之心温暖你我他”的倡议,呼吁网友和身边的朋友为贫困学生捐赠一双爱心鞋。这一爱心活动得到了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爱心人士的支持,很快,来自山东、河南、河北、宁夏、甘肃、上海等地的爱心人士都积极参与到此次公益捐助活动中来,共为宁夏、四川、云南三个捐助服务站募集到了249双全新的帆布鞋,其中就有她为银川闽宁中学家庭贫困、单亲及留守学生捐赠的127双。之后互联网、宁夏电台以及各大报刊都对范格瑞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和宣传,传播鼓励社会正能量。

  据悉,闽宁中学主要服务于西吉县、海原县开发移民和隆德县、原州区生态移民,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初级中学,其中绝大部分学生为留守儿童。对此,银川公益活动联合会发起了“绿色书信”活动,让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结成对子,用最简单的书信方式和他们交朋友,陪伴他们成长。范格瑞回到学校后,已发动周围的同学一起写信给这些孩子们,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温暖的事业中。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