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被评为国家级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示范区

2014-10-13 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王永亮 夏明格)近日,记者从北京获悉,永城市获批为国家级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示范区。据悉,今年全国仅4个县(市)榜上有名,河南省仅永城一家获批这一“金字招牌”。

  永城市长马富国代表永城市参加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方案评审答辩会,从改革的基础、思路、内容、保障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永城市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工作,汇报方案得到了农业部、财政部、银监会部门领导及评审专家的高度肯定,一致认为永城市的改革基础具有优良性、改革思路具有前瞻性、改革内容具有创新性、改革保障具有充分性。

  这一“国字号”金字招牌,将为永城带来更多的农业政策红利,每年可获得中央转移支付农业综合开发资金2000万元、省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1000万元以上。改革试点工作开展好的县(市),可再获国家奖励1000万元,专门用于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据了解,国家农业部、财政部决定选择部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开展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试点期为三年。主要内容为:探索建立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农业经营新体系,以订单农业为基础的产销新模式,以资金整合使用为重点的财政支持新方式,以金融资本为核心的农业投融资新机制和以农业保险为保障的风险防范新措施。到2017年,试点示范区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比重达到40%以上,粮食单产比2012年增加2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加10%以上。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