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公安局建设分局社区民警当好群众“六大员”

2014-10-14 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郝修良)自“一村一警”工作开展以来,商丘市公安局建设分局要求民警切实当好群众“六大员”,即治安防范的组织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情报信息的采集员、法律政策的宣传员、警务下沉的联络员、便民利民的服务员,做好综合防控,服务大局稳定。

  9月20日上午,袁庄村30多名村民以高铁建设对该村道路施工影响村民进出为由阻拦施工。社区民警获取信息后立即赶往现场将对峙双方分开,并迅速做好现场维稳及巡逻防控工作。他们配合梁园区政府及建设街道办事处做好法律宣讲工作,讲明违法阻碍施工将承担法律后果。在多方努力下,事件得到进一步平息,高铁建设得以顺利开工。

  截至目前,该分局已通过“一村一警”工作的开展,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3起,协助查办各类案件5起,抓获在逃人员1名。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