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收有线电视费引争执 一时冲动打伤他人被判刑

2014-10-16 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被告人邵某在催收有线电视费时将他人打成轻伤,一时冲动付出了代价。10月10日,夏邑县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邵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身为夏邑县某乡镇电管站临时职工的被告人邵某,到受害人白某家催收有线电视费用时,将白某的有线电视线掐断,与白某发生争执后引起辱骂,邵某用拳头击中白某右眼部,致其右眼眶内壁骨折。后经法医鉴定,受害人白某的伤系轻伤。5月21日,被告人邵某到公安机关投案。6月4日,被告人邵某赔偿受害人白某医疗损失8000元,得到了受害人谅解。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被告人邵某非法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邵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认自己的罪行,系自首,可从轻处或减轻处罚。被告人邵某赔偿了受害人经济损失,得到了受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