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救助启动“一站式”群众不用再跑“二趟路”

2014-10-20 09: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艳丽 建厂 潘峰)“自从启动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以后,在定点医院就能直接领到救助金,再也不用来回跑路了。”最近,家住梁园区观堂乡刘庄村的刘卫国逢人就夸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给他带来的好处和便利。

  据了解,刘卫国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和高血压,差不多每年都要住院。每次住院、出院都是他身体不太康健的老伴在忙前忙后。以前,城乡困难群众从申请医疗救助到审核、审批,再到领取救助金,不仅要交很多资料,还要乡里、区里民政局来回跑,往往需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如今实现了“一站式”即时结算后,免去了往返奔波之苦,`再也不用跑“二趟路”了。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梁园区民政局为方便困难群众就医,进一步简化救助程序,启动了“一站式”即时结算系统,困难群众再也不用为了申请民政大病救助而在医院与救助单位之间东奔西跑,在定点医院设立的窗口就可以轻松办理,有效缓解了城乡低保对象“住院难、报销难、救助难”的问题。

  作为全市第一家实施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及时结算服务开展的民政局,截至9月底,已对梁园区5641名城乡低保、农村五保、重点优抚等民政对象实行医疗救助,救助金额达458万元,为困难群众铺设了一条医疗救助绿色通道。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