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为诈骗番茄酱 三省作案后在永城市被抓

2014-10-22 08: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浩)10月18日,永城市公安局在户籍室将网络逃犯张某成功抓获  经查明张某假冒他人姓名,与安徽省涡阳县一商贩签订销售合同,骗取价值17万元的番茄酱后逃跑。

  罗亚光是永城市公安局户籍室的一名民警,18日上午,罗亚光正在户籍里为群众办理业务。在办理了三位群众的身份证后,一个中年男子来到前台:“警官同志,请给我打个户口本吧!”柜台前响起一个群众申请办理户口业务的声音。

  罗亚光一边热情回应,“好的,今天办理户口的群众较多,请您稍等!”一边抬头对这位群众看了一眼,随即发现相当眼熟,罗亚光又用余光多看了一眼,“这家伙就是张某,一名在逃犯”,罗亚光脑海中迅速固定了这一信息。“要稳住他,赶快向所长汇报”,想到这里,罗亚光将目光移到电脑屏幕上,脸上露出焦虑的神色,推开凳子检查起电脑来,同时向办理业务的群众解释:“请大家稍等,电脑现在连不上线,不能办公了,我去查查网线。”

  来到屋外,罗亚光立即向所长蒋志勇汇报:户籍室有一名逃犯。蒋志勇安排罗亚光回户籍室,想尽一切办法将其稳住,一边带领其他民警快速来到户籍室。

  经进一步确认,眼前的人确定是网上逃犯张某,蒋志勇一声令下,民警一举将其成功抓获。

  2010年10月,张某假冒他人姓名,与安徽省涡阳县一商贩签订销售合同,骗取价值17万元的番茄酱拉到北京销售,后中断与商贩的联系,货款至今未付。该案经内蒙古磴口县立案,2014年8月上网追逃。张某以为家乡警察不掌握他的情况,堂而皇之前来办理户口,没料到对辖区情况特别熟悉的户籍民警罗亚光,早已将他的情况了如指掌,刚报家门即被认出。

  现张某羁押于永城市看守所,等待移交原办案单位审理。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