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前往西安实地考察文化产业发展

2014-10-23 09:04 来源:映象网

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前往西安实地考察文化产业发展

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前往西安实地考察文化产业发展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吴海锋)为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加深学生对专业发展的深度思考,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日前,历史与社会学院2012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在姚润田院长、孙旭主任和李吉莲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对西安的文化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实地考察。

  西安作为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在中央政策的支持下,结合地方文化资源优势,文化产业发展迅猛。在考察过程中,学生们详细调研了西安文化产业发展的典型代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和大唐芙蓉园。同学们对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建设的资金来源、开发模式、未来规划和运营方式进行了认真调查,对地产经济、专项资金、以民为本的开发理念和政府扶持下的商业运营模式等具有了清晰认识,并对遗址保护和开发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资料收集与分析。同学们还对大唐芙蓉园主题公园建设及文化资源的产业开发和商业演出进行了认真调查,并对其日常运营和产业开发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研。利用难得的考察机会,同学们在孙旭等老师的带领下还参观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碑林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以及西安古城墙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点考察了市场经济模式运营下的文物保护与利用等问题。

  通过具体的实地调研和细致观察,文管专业学生加深了对于“走进历史、感受人文、体验生活”这一历史文化资源产业开发主流理念的理解,巩固了专业思想,纷纷表示将来要为河南省文化产业的发展贡献所学与才智。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