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方海事局向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发来感谢信

2014-10-23 09: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事故发生后,你们接受省地方海事局和辖区海事机构的协调,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我们衷心感谢你们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并向参与此次行动的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感谢。”这是10月21日河南省地方海事局发给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的感谢信的部分内容。

  9月28日,河南新蔡县发生翻船事故,船上27人全部落水,其中19人生还,8人下落不明。为抢救遇难人员,河南省公安、消防、海事等部门第一时间组织紧急救援。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接到救援任务后,先后派出12名救援猛将。在搜救工作中,救援队的队员们冲锋在前,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连续奋战6个昼夜,全程参与这场惊心动魄的水上大营救。至救援队员返回的10月4日晚,搜救队员和当地群众共找到遇难者遗体2具。

  事后,新蔡县委书记王景峰对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所做的努力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所做的一切,新蔡县的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全县人民都要学习他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救援精神,他们不畏艰难险阻、冲锋陷阵的精神,让遇难者家属得到心灵抚慰。”

  10月21日上午,商丘市地方海事局局长马光一行来到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办公室,代表河南省地方海事局向参加“9·28”新蔡翻船事故搜救工作的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表示感谢,并转交了河南省地方海事局发给市水上义务救援队的感谢信,感谢信高度评价了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在救援工作中的突出贡献。

  省地方海事局发来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事故发生后,你们接受省地方海事局和辖区海事机构的协调,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最短的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参与救援。你们中有年过七旬的老人和19岁的青年,有一定职务的领导干部和一般职工,有手术室的主刀医生和造船台的技术人员,有收入过亿的企业家和正忙秋收的农民兄弟。在危急关头,你们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在流水湍急、渔网密布,河道情况复杂的情况下,连续奉献了8个昼夜,表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和牺牲奉献精神。你们付出得很多,但分文不取,向社会证明:你们是我们身边的好人。你们的精神可歌可泣,感动了大家、感动了社会,也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誉。你们的义举和高尚精神将激励我们把救人于危难的水上搜救事业做得更好,让人民群众更满意。我们衷心感谢你们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并向参与此次行动的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