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工商局整治种子市场 下达责令改正通知6份

2014-10-27 10: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邢娜)近日,商丘市工商局制定措施,采取“三查三强化”,着力规范种子市场经营秩序。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执法车辆23台次,检查种子经营户138户次,现场行政指导8次,集中培训1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查”:一查主体资格。加大种子市场巡查力度,集中力量对辖区种子经营行业进行摸底排查,依法取缔无证无照及超范围经营行为,确保主体资格合法,切实规范种子市场经营秩序。二查广告宣传。重点对种子经营户的宣传单、户外广告等进行监督检查,规范宣传和促销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行为。三查台账制度。严格落实农资商品进货查验及进销货台账制度,认真检查经营者的进货台账、销售台账及销售票据,确保种子进货渠道正规、销售行为合法,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三强化”: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农户宣传购买种子的方法、注意事项和维权途径。强化行政指导。结合市场巡查、专项行动等,加大对种子市场的巡查力度,对经营行为不规范问题,通过个别指导、集中培训等形式开展行政指导,引导经营者提高管理水平和自律意识。强化消费维权。充分发挥“12315”和“一会两站”的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农民投诉,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子、虚假宣传等坑农害农行为。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