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法院从源头上督促“老赖”

2014-10-28 08: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公民 司连杰)为打击被执行人以各种方式逃避执行的行为,及时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商丘市睢县人民法院采取多措施从多种渠道促使“老赖”履行生效文书义务。

  登记信息,张榜公示。将被执行人逃避执行案件信息依其所在乡镇,进行一一登记造册,送发辖区乡镇党委、政府等部门部门张贴公示,同时,公布执行举报电话,利用当地党委、政府、群众的力量,督促其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运用显示屏,滚动播报。将“老赖”的基本信息在法院门口庭审显示电子大屏幕上设置滚动播出,同时利用法院宣传栏、宣传册等多种渠道扩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布范围和渠道,大限度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

  力度增强,大力打击。对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当事人,及时采取搜查、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对于社会影响重大的案件,开展执行现场攻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监督,加大力度打击“老赖”。

  一直以来,睢县法院开设“曝光执行”这一平台,致力于构建社会诚信体系,旨在让更多的人生活在诚信与阳光下。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