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睢阳区法院在全市法院绩效考评中名列第一

2014-10-28 08: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吴长德 陈亚)今年以来,睢阳区人民法院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为突破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公,执行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今年上半年,睢阳区人民法院在全市法院绩效考评中名列第一,在全省基层法院群众满意度调查中名列前三名。

  针对“司法不公”问题,该院狠抓案件质量评查。案件质量评查是预警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发生的主要途径,抽调3名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成立案件评查办公室,案件审结一件评查一件,发现问题立即纠正,杜绝裁判在生效前“带病” 出院。

  针对“执行不力”问题,他们大胆改革执行机制,提高执行效率。1至9月份执结案件1129件,案件执结率92.6%。

  针对“作风不实”问题,院8名班子成员走访代表委员、律师、监督员、基层组织、企业、案件当事人共1200余名,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六难三案” 问题的意见建议,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60余条,归纳梳理出四个方面16项重点问题,逐项整改落实。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