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有农民专业合作社3821户 拉动经济重要引擎

2014-10-30 08: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亚楠)为支持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提高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早日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市工商局立足工商职能,创新举措,大力扶持新型农村市场主体发展,全力服务新型农村市场主体的提质增量。截至目前,全市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821户,成为拉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为促进新型农村市场主体发展,商丘市工商部门注重抓好“三个服务”。

  明确服务对象。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专业户和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创新服务机制。注重转变服务方式,落实优惠政策,提高服务效率,创新服务机制,重点抓好降低准入门槛、精简申办材料、简化办事程序、强化行政指导、减轻农民负担,主动配合农业、畜牧、林业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营造零障碍、低成本、高诚信的创业和发展环境。

  拓展服务职能。市工商局各部门立足业务职能,坚持主动融入、积极对接的原则,规范市场监管行为、扶植壮大新型农村市场主体。注册登记部门负责简化注册登记审批程序,放宽登记条件,提升办事效率,为各类新型农村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提供“绿色通道”;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推进“合同帮农”工程,积极与农业管理部门对接,探索制订并推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示范文本》,确保农民的权益不受损害;商标管理部门持续推进“商标富农”工程,全力助推品牌农业发展,积极鼓励和引导新型农村市场主体申请注册农产品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集体商标;消保部门扩展服务空间,利用快速检测设备,为新型农村市场主体的产品上市提供免费检测服务,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