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可研审查专家组莅商对商合杭铁路现场踏勘

2014-10-30 10: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0月29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交通部国家铁路局、郑州铁路局、上海铁路局、铁三院、河南省铁路办、安徽省铁路办等单位的40余名专家组成的商合杭可研审查组莅临我市,对新建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进行现场踏勘。

  据了解,商合杭客运专线是国家规划的京福台客运专线的一部分(其中商丘至阜阳段是规划建设的京九客运专线的一部分,与京九客专共线),全长793.489公里,总投资1008.7亿元,铁路等级按正线客运专线双线设计,线下速度值350公里/小时。其中,商丘段41.3公里,投资48.3亿元。

  审查组一行来到在建郑徐高铁商丘站北广场进行现场踏勘,并认真查看商合杭客运专线规划图,仔细分析线路走向、穿跨道路、设站方案等内容。审查组专家表示,希望新建线路走向尽量不造成商丘土地资源浪费,把拆迁量降到最低限度,留足河流、道路改造空间。

  据悉,专家组一行还将到亳州、阜阳等地进行现场踏勘,并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新建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可研报告评估会。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