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将淘汰两万多辆黄标车老旧车 提高大气质量

2014-10-31 08: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提高城区大气环境质量,10月30日,商丘市召开淘汰黄标车、老旧车工作推进会议,对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部署,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全部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的黄标车;2014年淘汰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黄标车,2015年基本淘汰营运黄标车,2017年全部淘汰黄标车。

  商丘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加快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措施,认真履职,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打好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工作主动仗,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2013年1月,由于空气污染问题,全国各地相继出台了淘汰黄标车的方案措施。老旧车原则上是指未达到现行国家第四阶段排放标准的车辆。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