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河南坠子艺术流派演唱会在商丘举行

2014-11-01 08: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0月30日晚,首届全国河南坠子艺术流派演唱会在商丘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湖北、江苏、安徽以及省内众多河南坠子著名流派的代表传承人、表演艺术家登台献艺,庆祝国际华商节的顺利举行。

  在当晚的演唱会上,河南省曲协副主席、许昌市曲协主席、表演艺术家胡润芝,湖北省曲协副主席、襄阳市政协副主席、曲艺表演艺术家郝桂萍,河南省曲艺团副团长、全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获得者王国军,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中国曲协河南坠子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宋爱华,河南省曲艺团国家一级演员、省级非遗传承人陈梅生,北京中国广播说唱团一级演员温淑萍,山东省菏泽市曲协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获得者刘瑞莲,苏州大学教授张平,开封市歌舞剧院优秀演员、全国曲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爱红,天津市曲艺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获得者张楷,民间曲艺表演艺术家蔡其山,天津市曲艺团曲艺作家、著名演员梁润珠,天津市曲艺团二级演员、曲艺牡丹奖新人奖获得者李玉萍,以及来自河南省曲艺团的张志华、李巧倜、牛青兰等名家接连登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持续不断的掌声。

  据了解,河南坠子源于河南,由流行在河南和皖北的曲艺道情、莺歌柳、三弦书等结合形成的汉族曲艺形式。自道光年间在开封形成以后,在18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逐渐成为流传全国的大曲种,并形成了不同的流派和风格,造就了一大批著名的艺人和艺术家。2006年5月20日,河南坠子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