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湘两省爱心接力 商丘医生护送弃婴赴湘就医

2014-11-02 11:06 来源:映象网

  

  豫湘两省爱心接力 商丘医生护送弃婴赴湘就医

  映象网讯(记者 曾岩 胡倩)“孩子,你虽然刚出生被父母遗弃,但你是一个生命,应该得到医疗救助……”从河南商丘虞城到湖南长沙有1000公里左右,短短的十几个小时内,一个出生就遭遇父母遗弃、体重仅910克的幼小生命,让这两个城市紧紧地联系到了一起。

  8月17日,虞城县警察往虞城县妇幼保健院送来一名弃婴,据了解,宝宝出生后被遗弃在公路旁边的一块农田里,脐带都还未剪断。目击者立即报警,孩子被紧急送往当地的妇幼保健院救治。

  由于宝宝是个极低体重早产儿,虞城县妇幼保健院医疗条件有限,在入院治疗73天后,10月30日,虞城县妇幼保健院郭院长自己驾车护送宝宝到湖南省儿童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11月2日上午,在长沙返回商丘虞城的途中,虞城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郭红晨接受映象网记者的采访:“孩子刚被送来时,体重只有910克,在我们医院治疗了73天,由于是极低体重新生儿,而我们医院医疗条件有限,湖南省儿童医院沙是国家新生儿培训基地,又是三甲知名医院,平时经常有业务联系,员工也常去该医院培训,所以对他们比较了解,他们能给宝宝一个很好的治疗,所以就自己开车带着医护人员把孩子送到了那里。经过检查治疗,孩子现在体重达2000克,已经脱离了危险,生命体征也已稳定。目前,现在孩子已经出院,正和孩子在返回商丘虞城的途中。回去后,准备与民政部门联系,一起帮助孩子,并对孩子做一系列的医疗检查,确保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郭院长说,孩子之前所有的治疗费用全由虞城县妇幼保健院垫资。该院也经常救治弃婴,两年前就有一名弃婴被送去湖南省儿童医院救治。

  在这场爱心大接力中,湖北省儿童医院和虞城县妇幼保健院拿出了最高的医疗技术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让这个被遗弃的宝宝成为幸运的人。或许被亲生父母抛弃是他的不幸,但是他却获得了更多人的关爱。也希望爱的力量可以无限延长,让更多被抛弃的孩子重获快乐,让更多笑脸可以绽放。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