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会亭镇4亿元投入城镇建设 村村配备保洁员

2014-11-04 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周明欣)作为中州名镇、全国重点镇,商丘市夏邑县会亭镇一直十分重视镇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环境整治工作已经成了该镇的“常态工程”。

  商丘市夏邑县会亭镇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和城镇建设一直同步进行。几年来,夏邑县会亭镇累计投入4亿多元用于城镇建设,城镇“块头”大了,道路宽了,城镇人口增加了,夏邑县会亭镇的环卫设施也同步壮大了:投资50多万元建设了垃圾中转站,投资60多万元建设了生活污水处理厂,镇区组建了45人的环卫队伍,10个固定的垃圾收集箱,210多个高标准垃圾箱摆上了镇区道路两侧,同时夏邑县会亭镇还配备了2台垃圾运输车,镇区实现了全天保洁、垃圾日产日清。镇党委、政府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义务劳动,对镇区内的乱贴乱画、乱扯乱挂、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切实保障镇区的绿、亮、畅、美。据夏邑县会亭镇财政所所长王世科介绍,会亭镇用于环卫工工资、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车等设施运行、垃圾箱更新补充等方面的资金,每年都在60万元以上。

  在实现镇区绿化、亮化、美化的同时,会亭镇对农村的环境整治工作同样重视。全镇35个村均配备了1-2名保洁员和10-30个垃圾箱,镇政府还要求各村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作为兼职的环境卫生监督员,定期对本村保洁员的工作、农户的家庭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夏邑县会亭镇投资5000多万元,先后建设自来水厂3个,自来水覆盖了全镇90%以上的人口,全镇建设沼气池1500多个,不仅解决了粪便、农作物秸秆的“去处”问题,还能为群众提供清洁的燃料,“改水改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并为农村环境整治奠定了基础。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