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级人民法院齐守文一行到宁陵县法院调研指导

2014-11-05 08:40 来源:映象网

省高级人民法院齐守文一行到宁陵县法院调研指导

齐守文一行首先来到商丘市立案信访大厅进行了参观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10月31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齐守文、宣教处副处长冉国俊在商丘市中院政治部主任王养庆的陪同下来到宁陵县人民法院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

  齐守文一行首先来到商丘市立案信访大厅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了导诉台,便民服务台,院长接待室,立案窗口等设施。院党组书记王宏伟介绍说:宁陵县人民法院立案大厅是商丘市模范窗口,近日被推荐为“省文明执法示范岗”。齐守文表示立案大厅环境清洁优雅,布局合理,设施齐全,能够切实给当事人提供便利,方便当事人咨询诉讼。

省高级人民法院齐守文一行到宁陵县法院调研指导

齐守文一行参观了院家事审判庭

  而后,齐守文一行在宁陵县法院党组书记王宏伟的引导下参观了院家事审判庭,王宏伟详细介绍了家事审判庭工作情况,指出该庭是河南省成立的首家家事法庭,主要审理婚姻家庭及财产继承等民事纠纷案件,着力化解家事纠纷,取得了不错的成效。齐守文对家事法庭极具个性的设计布局给与了称赞,指出这一人性化的审判模式有利于审判效率的提高,真正体现了司法为民宗旨,这一举措和创新理念值得学习和推广。

  齐守文一行还依次对宁陵县法院的视频直播庭,审判庭以及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仔细阅读了《宁陵县法院信息报》,对于信息报的创办给予了高度评价。

  院党组书记王宏伟对齐守文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指出针对省院领导提出的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宁陵县法院将认真学习落实,积极改进,不断提高,推进法院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