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90后医生勇救跳湖女 轻生者得救医生重感冒

2014-11-05 09: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一名中年妇女到医院就诊一时想不开跳了湖,就在湖水要没过跳湖者时,一名“90”医生跳入湖水。最终,人得救了,医生患上了重感冒。

  10月29日下午2时许,夏邑县城湖边突然响起重物落水的“卟嗵”声。“快来人啊,有人跳湖了!”伴着呼救声,众人发现,跳湖者是名中年妇女。很快,湖水便没住了她的脖子,危在旦夕。

  此时,一个矫健的身影飞快地跑到湖边。在湖边众人尚未反应过来时,纵身跳入湖中。救人者是名20多岁的小伙子。他迅速游到跳湖者身边,不顾个人安危,奋力将她往岸边拖。数分钟后,在众人的帮助下,跳湖女被拉上岸,成功获救。

  记者11月4日从夏邑县红十字医院了解到,跳湖轻生者是当天该院接诊的一名急诊病人。在医院做检查时,她情绪比较激动,不配合检查。然后,医生刘蕊就跟在这名妇女身后。这名妇女围着医院乱跑一通之后,又从医院西门跑出去,当该女跑到城湖边时,突然要跳湖。跟在她身后的医生刘蕊立即上前抓着她的衣服,但由于这名妇女使劲挣扎,把医生刘蕊甩开,最终还是跳入湖水中。路过此地的夏邑县红十字医院“90后”医生王号然,听到求救声跳进湖中将人救起。

  据刘蕊医生介绍,跳湖妇女经检查身体无大碍,于当天下午已被家人接回家中调养。但由于当时天比较冷,王号然因受冷水的浸泡患上了重感冒,不得不躺在医院输液。

责编:王丽丽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