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戴氏总商会在河南商丘成立 数百戴氏宗亲拜三公

2014-11-10 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戴姓是当今中国姓氏排行第五十四位的大姓,人口较多,约占全国汉族人口的0.4%。11月8日,中华戴氏总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戴姓的发源地——商丘举行。11月7日至10日,海内外数百位戴氏宗亲汇聚一堂,还到三陵台祭拜了戴氏始祖三公,举行了项目发布和推介活动。

中华戴氏总商会是面向工商界,以香港及全球各地的戴氏商会、宗亲企业家和各界知名宗亲为主体的社会团体和商会组织。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华戴氏总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的领导机构及成员。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四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戴德丰当选为中华戴氏总商会主席,世界戴氏总会荣誉理事长、广东五原集团董事长戴庆元当选为会长,世界戴氏宗亲总会荣誉理事长、商丘戴氏文化联谊会会长戴克明当选为执行会长,浙江凯美斯特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宁当选为监事长。

11月7日—10日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三陵台祭拜了戴氏始祖宋戴公、宋武公、宋宣公三公,考察了我市食品工业园、梁园区产业集聚区和商丘市食品博览会,并举行了项目发布和推介活动。他们表示,要动员和发动更多的戴氏企业家参与其中,进一步壮大商会的力量,同时,还要发动和引导更多的戴氏企业家到自己的祖居地——商丘投资兴业。

西周初年,戴氏始祖受封于宋,建都商丘,因有德政而受百姓爱戴,周宣王赐谥号曰“戴”,封戴邑侯,史称宋戴公,后世遂以谥号为姓。今河南商丘有“三陵台”,即为戴公及其子孙宣武二公三代王陵。此后,戴氏族人繁衍日众,播迁东西南北,遍布海内外,形成一个人丁兴旺的大家族。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