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乔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工作有序推进

2014-11-13 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董敬宗)长期以来,商丘市“虞城乔藕”在市场上盛名不衰,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历史上曾作为珍品进奉宫廷,被誉为“宫廷佳肴”。为进一步提高虞城乔藕的知名度、信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增加产品附加值,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商丘市工商部门多次深入虞城张集镇小乔集村调研,帮助当地政府成立了虞城县莲藕种植协会,完善相关申报材料和手续,有序推进了“虞城乔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工作,努力实现虞城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零突破”。目前,“虞城乔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材料已报送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

  为保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工作顺利推进,虞城县工商局专门成立了“虞城乔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工商人员多次深入张集镇小乔集村,围绕“虞城乔藕”的历史文化、产品特色、生产规模及发展前景等主题开展走访调研,多次组织当地政府、协会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研讨会,并邀请相关专家对“虞城乔藕”在品牌建设和产业化经营方面的前景进行深入评估分析。

  虞城县工商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向相关协会和农民详细介绍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对所标注农产品的作用、好处以及对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让协会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消除畏难情绪;帮助协会发掘“乔藕”亮点,向他们介绍县政府在实施商标战略方面的政策、资金支持等情况,引导其树立产品自信和政策自信;在相关材料准备、检测机构委托、《商标注册申请书》的填写、商标图样设计等方面进行全天候协助,做好全程辅导。

  同时,  虞城县工商部门还加强协作配合,争取各方支持,及时向市工商局汇报相关事宜,并针对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寻求业务帮助;及时向县政府汇报商标战略实施现状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的最新进展,争取政策支持;加强与农业局、县志办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和密切配合,积极做好与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相关的地域界定、现场勘测、技术规划、资料编写等前期准备工作,从而有力推动了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