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水池铺乡21个行政村有了配备专职保洁员

2014-11-17 09: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史素霞)每天,天刚蒙蒙亮,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水池铺村的保洁员齐爱潮一起床就会掂起扫把、铁锹,推上保洁车,在村里分包的路段清扫垃圾。然后把收来的垃圾运到村里的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据了解,今冬,水池铺乡21个行政村都配备了一名“保洁员”。目前,他们已成为一支“美丽乡村”活动的“主力军”。

  在“美丽乡村活动”中,水池铺乡积极创新工作机制,从农村招聘了21名责任心强、热心为群众服务的村民作为“专职保洁员”。保洁人员的待遇,由村里负担。他们身着统一的工作服、工作帽和袖标,在乡里确定的重点地段、重点区域轮流进行环境卫生的清扫和保洁。乡政府还专门设立了农村人居卫生服务所,专门管理这21名保洁员,并制定了《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卫生协管员考勤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规范了保洁员的工作。村级保洁员负责公共区域的清洁卫生,定区域、定路段、定责任,做到日日清扫、按时清运。为稳定保洁员队伍,乡政府与每名保洁员签订农村清洁责任状,明确保洁员的责任和待遇,待遇与每月督查排名和年底考核排名直接挂钩,奖优罚劣。这些保洁员不但负责卫生打扫,还负责督促每家每户将产生的生活垃圾放在临时堆放点,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村庄及街道干净整洁。乡里还定期对每位保洁员的服务质量和态度进行评比,并邀请村民给他们的工作进行打分,促进保洁质量的不断提高。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