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计划2015年年底农村自来水管网入户率达100%

2014-11-17 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起旭)为彻底解决农村居民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商丘市虞城县从2006年开始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计划到2014年年底,虞城县集中供水工程覆盖人口达到80%以上,农村人口生活饮用水水质合格率达到90%以上;到2015年年末彻底解决全县百万农村居民饮用水水质不达标问题,使农村居民饮水水质达到国家农村居民饮用水卫生标准,农村自来水管网入户率达到100%。截至目前,虞城县已累计解决65万农村居民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虞城县继去年以前投资近3亿元解决52.7万农村居民饮水不安全问题后,今年再投资1亿多元用于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成集中式供水工程14处,其中新建千吨万除氟降盐、水池、水窖等各类饮供水工程4处,打500米以上深水井8眼,铺设和改造供水管道2512.8公里,安装水表12169块,建管理房1492.36平方米,使14个乡(镇)120个行政村20万农村居民结束喝高氟高盐水、苦咸水的历史。

  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虞城县成立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领导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局、乡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服务站,下发了《关于明确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职责的通知》,制定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工作意见》、《水源地保护方案》、《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管理办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基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明确了职责、工程管理方向及具体办法,并与有关乡镇签订目标责任书。同时各乡镇政府也都成立了相应机构,严格执行“规划建卡、社会公示,招标投标、资金专户储存、试行监理”五项制度,招标选定优质除氟供水设备供应商和施工队伍,打造政府放心、群众满意、阳光透明的民心工程。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