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集中供暖时间将推迟到11月18日左右

2014-11-18 09: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一年一度的采暖季即将到来,商丘市集中供暖准备情况如何?日前,记者采访了河南省恒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龙宝,他说,供暖各项准备都已妥当,但随着高铁建设工程的推进,一些管网需要迁移和改建,原计划15日供暖要推迟到18日左右。

  他称,热力公司正在与高铁、电力等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全力进行抢修,争取早日为用户供暖。因高铁建设鑫新高压线迁改,两个电厂暂无法运行,供暖时间推迟到18号左右。

  投用2个供热热源 新增供热面积30多万平方米

  今年,商丘市投用的集中供热热源有2个,分别是丰源电厂和新源电厂,供热范围分别是运河以南和运河以北。承担供热任务的企业是河南省恒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据恒源热力公司办公室主任李龙宝介绍,考虑到现有热源能力,并根据市政府关于保证现有用户供热质量要求的前提下,恒源热力公司将发展一批新用户,据统计,今年商丘市将新增供热面积30多万平方米,供热总面积达到360多万平方米。

  遇暖气不热问题 可拨打客服电话

  尽管经过前期的认真筹备,但供热部门也坦言,供热过程中个别市民家中仍会遇到暖气不热的问题。因为集中供热是个系统工程,包括热源、热力站、管网、用户室内采暖设施等环节,任何一个环节出现故障,都有可能造成暖气不热。如:一些小区用热率低、外墙没有保温,建筑不节能,热损耗较大。还有一些用户室内采暖设施使用不当,暖气片包裹太严、暖气片上面及周围堆积杂物等,都会影响暖气散热,对供热质量造成一定影响。

  李龙宝说,集中供暖开始后,如果经过一两天的时间家中供暖设备还没有升温,市民可以检查一下手柄阀是否完全打开,管道里是否有气阻,如果循环不畅的话也会出现暖气不热现象。李龙宝提醒,现在每个单元顶层都建有自动排气阀,如发现家中暖气不热,用户不要盲目进行排气、放水,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如有类似问题和突发情况,用户应及时拨打恒源热力24小时客服电话:3238802、3238803、3238832、3238833、3238834、3238835,工作人员将协助用户进行解决。

  开通多个服务平台 最大限度惠及群众

  为了给市民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让市民享受到城市集中供暖的温暖,恒源热力公司还开通了多个服务平台,最大限度惠及群众。

  维检修工作。自今年3月份停暖之后,恒源热力公司就开始对全市供热主管网、二级网、阀门井及200多座热力站进行检修维护,该工作在10月份之前已全部结束;对丰源电厂首站三号和四号机组进行大修,站内阀门全部拆卸返厂维修,截至目前,首站供热设备全部检修完毕。新建供热管网。恒源热力公司在今年投资7000多万元用于新建供热管网,陆续开工了宋城路—神火大道、神火大道—华商大道等供热管网工程。

  拓宽缴费渠道。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今年该公司开通了商丘银行代收暖气费直通车,暖气缴费可通过柜面、取款机 、存取款一体机、多功能自助终端、电话银行及商丘银行网上银行进行缴费。

  升级客户服务系统。在9月份该公司已同北软公司联系,对现有的客服系统进行再次升级,并组织客服人员进行培训,力争今年客户服务再上一个新台阶。完善供暖调度中心,实现科学调度运行。该公司继续投入资金升级了供暖调度中心,在供热首站和小区热力交换站安装远传设备,并通过网络实时传递到热力调度中心,为公司调度人员实现科学调控提供准确、及时的运行数据。

  加强所队建设,提高维修效率。恒源热力公司对现有供热小区进行区域划分,成立了6个热管所,并进一步明确各所的维修范围,力争在接到报修电话后,以最短的时间赶到事发现场为用户提供服务。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