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人民法院加大执行惩戒机制建设受到社会好评

2014-11-19 08: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司连杰)11月17日,商丘市睢县法院出动警车三辆,人员11名,一大早来到社区、集市、车站、商场等群众密集地方,向群众发放“商丘市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宣传彩页,并在醒目位置进行张贴。今年以来,睢县法院加大执行惩戒机制建设,使老赖无处遁形,执结了一批缠手案、骨头案,受到社会好评。

  一是向部分有能力履行义务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使他们在买房、旅游、子女受教育等方面受到限制。

  二是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处,对只要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若干规定》失信被执行人条件的,一律按规定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统一向社会公布,让他们在贷款、出行、招投标等方面受到限制和惩戒。

  三是拓宽曝光渠道,除向20个乡镇发放“商丘市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宣传彩页外,还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在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及法院门口大屏幕滚动播出,在被执行人所在村庄张贴,使失信被执行人处处被动,时时丢脸。

  四是加大制裁力度,对违反财产报告令、限制高消费令、妨碍执行的,依法拘留罚款。五是加强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构成拒执罪的案件,对有能力履行生效的判决书、裁定书而拒不履行,情节严重的,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侦查。今年已移送2起,被执行人均因构成拒执罪而判处刑罚。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