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学习国土资源部两项执法新规

2014-11-19 08: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明远 董中民)为全面准确理解国土资源部最近出台的《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办法》和《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规程》精神实质,更好的指导和规范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11月15日上午,商丘市睢县国土资源局召开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曙光同志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及基层国土所全体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郭曙光组长首先从学习的重要性、学习的方法和途径、执法监察大队及基层国土所人员应具备的条件和能力等几个方面指出了举办此次培训会的意义及重要性。之后,他详细阐释和解读了2014年7月1日起的实施《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办法》和2014年10月1日起实施的《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规程》,结合国土资源实际违法案例,逐条讨论学习,做到内容学透、精神吃透、实质悟透,并就土地违法案件查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档案资料整理以及案件调查文书撰写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为今后国土资源执法监察人员切实履行职责,规范行政权力奠定了理论基础。

  最后,郭曙光组长希望大家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既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清执法监察工作的艰巨性,正视问题,扎实工作,严格执法,奋力推进我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参加培训会,该局执法监察人员对新实施的《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办法》和《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规程》内容得到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议召开的及时、必要,有利于在今后的执法监察工作中熟练掌握、准确运用。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