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前进街道办事处超额完成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2014-11-20 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郑德欣 陈继周)为进一步提高和完善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共济作用,使更多的城镇居民能够享受到基本的医疗保障,梁园区前进街道办事处将此项工作纳入阶段性工作重点,召开了2015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专题会议,出台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推进该项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梁园区前进街道办事处在社区宣传栏以及社区居民居住区的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30多幅,张贴通知200多份,发放宣传材料1000多份,上门发放参保通知2000多份,提高居民知晓率。落实工作措施。街道及各社区都安排专人配合区劳动保障工作人员,集中精力办理城镇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在交通便利、位置较好的前进社区医疗服务站设置了集中宣传及征缴收费点,方便居民更快捷地办理医疗保险。切实规范办理程序。从严按照区医保中心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家庭信息采集的要求,从严理解缴费标准,界定好城镇居民及子女、低保户及子女、重残人员等三类缴费不同标准,从严提供参保人员相关证件,指导参保人员到指定地点缴纳参保费。截至目前,参保居民已达到7800人,超额完成800多人,在全区乡镇、街道办事处中率先完成了2015年度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