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工商局今年以来共办理重大行政指导案25件

2014-11-20 08: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亚楠)今年以来,商丘市工商局坚持从六个方面着手,着力打造服务型工商,进一步提升全市工商系统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商丘市工商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焦裕禄》、《天上的菊美》等主旋律题材电影和纪录片,号召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典型人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优秀党员、立足岗位服务为民的热潮;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围绕群众观点和“四风”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剖析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提升干部职工服务群众的思想认识。

  加强制度、程序、责任意识,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利、履行职责,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依法明确执法职权、岗位和责任,防止不作为、乱作为,建立管理、执法和服务三位一体的行政执法制度,完善检查、巡查制度,责任到人,防止出现监管缺位问题。

  加强执法服务理念,促进执法关系和谐,树立工商新形象。在行政执法工作中注意发挥行政指导的作用,采取提醒、示范、协商、建议等方式,指导行政管理相对人依法经营;实行行政处罚事前提示、事中指导、事后回访制度。截至目前,该局共办理重大行政指导25件,一般行政指导128件,即时行政指导15444件。

  为转变服务工作作风,商丘市工商局进一步深化行为标准学习,纠正干部职工特别是窗口工作人员和一线执法人员面对群众态度生硬、作风粗暴等行为;认真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积极推广“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运行模式,进一步提高工商服务效能;针对部分干部职工的“庸、懒、散、拖”等问题,开展专项效能监察,强化效能问责,确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得到有效整治。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