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联合市网管办助农卖瓜 老农赠锦旗表心意

2014-11-20 10:06 来源:映象网

  新媒体联合市网管办助农卖瓜 老农赠锦旗表心意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1月19日的早上,天气微冷,但丝毫不影响商丘市睢阳区冯桥镇大王庄村的田雷群的心情,他满脸笑容地来到商丘市政府,把“情系三农为民解忧、网传天下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了网管办主任侯公涛的手里,以此表达对市委宣传部的谢意。

  事情的缘由要追回到一个月前。10月3日,睢阳区土地流转种植蔬菜大户田雷群发出求助,称自己种植的35万斤南瓜滞销。商丘市网管办的工作人员在映象网微博上看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用拥有百万粉丝的@微博商丘 为其呼吁求助,并将情况汇报给中共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瑞琴。贾瑞琴非常重视,当即指示:快速在媒体上扩大宣传和影响,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为农民排忧解难。

  随后,此事得到了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网、省内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农村版、大河报、河南商报、新浪河南、大公河南、网易河南、腾讯大豫网等主流 媒体和门户网站转载、客户端、官方微博推荐,腾讯网迷你页推荐。省内多个政务微博@文明河南、@平安商丘、@国网河南电力以及网络爱心人士赵云龙、杨建国、良子彦青、杨华民、河南新闻阅评员、饺子哥、刘五一等纷纷进行了爱心转发扩散.众多热心网友们也纷纷关注转载信息,帮农卖瓜的热潮在网络上快速蔓延开来。爱心接力很快就转化成了现实生活中的热心采购。

  10月4日,仅一天时间,老田就接到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新疆、江苏等地的几百个电话,都是想买南瓜的热心人打来的。好消息接踵而至:商丘丹尼斯百货商场承诺每天购买两吨南瓜,双汇超市表示每天购买一吨南瓜,一江苏人士要购买5万斤......

  10月10号,人民日报第八版对此事做了专门的报道,对新媒体和网管办联合助农的情况进行了表扬。商丘日报头版头条也发起了爱心求助,大力展现了媒体的力量,一人有难大家的互助友善精神。顺利为南瓜打开了销路,老田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新媒体联合市网管办助农卖瓜 老农赠锦旗表心意

田雷群满脸笑容地拿着锦旗来到商丘市政府

 

田雷群满脸笑容地拿着锦旗来到商丘市政府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