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法院落实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

2014-11-22 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司连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商丘市睢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按照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张立勇院长和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同占院长的批示,及时深入学习通知精神,迅速按照通知要求部署工作,已完成了28起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移送的准备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王光华院长主持召开了由刑事审判法官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的学习讨论会,对通知中涉及的开展专项活动的意义,拒执罪、妨碍公务罪的标准,以及移送时间要求等进行了系统学习,要求与会人员融会贯通、入心入脑、学以致用。

  二是分类甄别,排查案件。对全部执行案件进行认真排查,根据掌握的标准对涉嫌拒执罪、妨碍公务罪、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罪的案件分类排队,逐一甄别,登记造册。

  三是完善材料。执行局长亲自把关,对登记的案件逐一从实体方面和程序方面审查,凡是缺少材料的限期补齐。

  四是及时移送。和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及时沟通协调,按照通知精神完善手续,并按程序积极移送相关案件。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