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法院:“三五”工作日 基层调研时

2016-12-19 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 王艳秋)12月15日下午,睢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轻车简从来到睢阳区新城办事处三里庄社区,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宣传解释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受到社区群众好评。

  在社区支部书记侯广记等的陪同下,张院长先后察看了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警示教育室、红色网络室、图书室,与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社区综治建设、信访维稳、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及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开展情况。

  张院长说,睢阳区法院十分重视诉讼调解工作,成立诉保对接调解工作室、诉前调解工作室、社会法官工作室,对保险纠纷案件、简易民事案件进行诉前调解,将一大批案件调解在诉前,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在源头上减少社会矛盾纠纷进入法院,有效缓解了办案压力。

  张院长表示,下一步,睢阳区法院要把被动等群众变为主动上门“下访”,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矛盾最集中的地方去,深入基层社区,处理各种纠纷,根据社区需求,提供法律服务,可以将三里庄社区将为法院与基层社区联系的试点,将“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化、常规化。

  据悉,全市“三·五”基层工作日开展以来,睢阳区法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在张慎祝院长的带领下,班子成员、审委会专委、各科室负责人纷纷深入社区,了解社情民意,积极为社区群众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