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法院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

2016-12-23 1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华艺梦 王艳秋)12月23日上午,睢阳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现场发放涉农案件执行款38万余元。省市区9家新闻媒体15位记者及部分农民工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发放执行款

发放执行款

院领导为农民工发放执行款

院领导为农民工发放执行款

  发布会伊始,睢阳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明立,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启峰,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青田为农民工张某、左某某、邢某某等人发放了执行款38万余元执行款。王启峰副院长向媒体通报了第八次系列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执行局综合科科长龚建华、审管办主任李建华等发布4起典型涉农案例,并就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副院长王启峰通报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副院长王启峰通报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王启峰通报称,睢阳区法院始终把为农民工讨薪维权作为司法为民的具体实践,把最大限度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已连续7次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为4790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1100万余元。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暨服务农民工返乡创业、农村“三留守”人员权益保护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开展以来,该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日常办事机构,院长亲任组长,亲自抓,亲自督查督办。明确案件范围,逐案排查梳理,将涉“拖欠农民工工资”、“三留守”人员维权、农民工返乡创业维权等案件全部纳入台账,查清案情,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坚持优先立案、优先送达、优先排期、优先开庭、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实施繁简分流,简化诉讼程序,缩短审理周期,加大执行力度,严惩涉农犯罪,审执结一大批涉农维权案件,以最快的速度让农民工拿到劳动报酬,让农民工切实感受到法治的温暖。截止目前,共受理涉农维权案件121件,审、执结89件,结案率达73.56%,涉案标的额高达455万元。

  王启峰说:“只要是涉农维权的案件,我们来了就立、立了速审、审了速结、结了速执,对经济困难的农民工当事人,依法减、缓、免交诉讼费用,确保农民工兄弟打得起官司。”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