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交通医院为柳河镇留守儿童送温暖

2016-12-06 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12月5日下午,商丘交通医院的医护人员带着对乡村留守儿童的浓浓关爱之情,前往宁陵县柳河镇成楼小学幼儿园,为这里的120多名孩子献上了“冬天的温暖”。

带上小红帽的孩子

带上小红帽的孩子们

  当日下午,北风凛冽。商丘交通医院院长郭云龙带领7名医护人员,顶着寒风前往宁陵县柳河镇。来到40公里的外的柳河镇后,医护人员抬着礼品走进成楼小学附属幼儿园的教室。简单的捐助仪式后,郭云龙带领医护人员走进班级中,为孩子戴上了帽子、围上了围脖。当孩子们围上崭新的围脖,戴上鲜艳的帽子后,纷纷高兴地跳起来。一个小时的时间,全园120多名孩子每人领到了一顶帽子、一条围脖。“谢谢叔叔、谢谢阿姨……帽子可暖和了……围脖也好看!”戴上新帽子、新围脖后,小班的孩子们很是兴奋。

洋溢着暖融融的气氛

洋溢着暖融融的气氛

  据了解,成楼小学附属幼儿园成楼新村配套的一家标准化幼儿园,园内的120多名孩子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这些留守儿童们父母外出打工,有时候一年半载难得回来一趟,年幼的孩子只好跟随爷爷奶奶生活。而有些老人年迈体弱,疾病缠身,很难照顾好身边的孙子。商丘交通医院院长郭云龙在参加一次爱心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拿出一部分资金,为这家幼儿园的每个孩子购买一顶帽子、一条围脖,让孩子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真没有想到,城里大医院的医护人员还牵挂着我们幼儿园孩子的冷暖,充分体现了医护人员的仁慈之心。”握住医护人员们的手,幼儿园园长张娟感激地说。

  商丘交通医院的这一举动,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