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中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6-12-06 10:14 来源:映象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崔路)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今年也是国家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第一年。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区人口密集区域帝河广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该院组织了立案庭、民事审判庭、刑事审判庭、少年审判庭、执行局等部门的干警携带专业法律宣传资料走上街头,将法律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

向市民讲解相关知识

向市民讲解相关知识

  在活动现场,干警们向来往群众发放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宣传页、《农民工维权宝典》单行本及《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系列普法漫画书;此外,这次活动还特意增加了《宪法》和《反家暴法》的内容,干警们现场讲解展板,结合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们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对群众们的提问一一解答,受到了一致好评和赞扬。

  在近三个小时的宣传活动中,干警们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200余人次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推进了法治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