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102处春运宣传点遍布城乡 保驾居民安全出行

2017-01-11 08: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学峰)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春运”即将到来,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家,极易出现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情况下,在城乡设立102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点,强化对居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收到较好的效果。

  该队针对春运期间城乡居民的出行特点,制订出今冬明春城乡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实施方案,明确将城区大型超市、购物广场、乡村饭店、农村沙石场、重点工程的工地、乡村超市和乡村村委会作为主要宣传阵地,在城乡相关场所设立102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点。根据每个宣传点的所处位置、人流状况和经营情况等不同特点,因地制宜的制订出不同的宣传方案。通过悬挂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条幅、刷写交通安全宣传标语、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张贴春运安全出行招贴画、发放“春运期间至城乡居民的一封公开信”、播放交通安全警示宣传片、展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展板等多种形式,强化对返乡务工人员、城乡居民和广大司机的交通安全教育。要求城乡居民、广大司机一定要摒弃交通陋习,居民在乘车出行时做到不坐超员超速车、过马路时一定要走人行横道,发现司机违法行为一定要向交管机关举报。春节期间驾车走亲访友时做到不超速超员和酒后驾驶,做遵守交通法规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截至目前,该队共在辖区102处春运宣传点悬挂交通安全横幅321条,刷写交通安全标语117幅,设置固定宣传栏102个,展出事故案例展板204块,发放春运安全出行宣传彩页20000余份,近20000余名城乡居民受到系统的交通安全教育,为春运期间城乡居民安全出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