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东方司法所开展“趣味”社区矫正学习活动

2017-01-11 1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刘盼)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规范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监管,同时缓解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压力,睢阳区司法局东方司法所近日开展了“趣味”社区矫正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由司法所干警监督,采取社区矫正人员自愿向大家讲解法律知识的方式,使矫正工作常态化、生活化。社矫人员通过讲解自身的故事及对社区矫正的理解,讲述以前自己的不懂法造成的严重后果,通过学习法律知识以后,意识到我们每个人都在法制环境下生活,每个人都要安分守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采取这种由社矫人员主动讲法的“趣味模式”,不仅让他们在学习会上学到了法律知识,还加强了社矫工作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的沟通和交流,让他们从心理上感觉到社会对他们的尊重,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的信心,为今后继续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