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供电公司倡导“工匠精神”引领科技创新促发展

2017-01-11 14: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辉 孙晓峰)1月10日,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工匠”员工进行评选,以表彰在科技创新、技术领域涌现的拔尖人才。这是该公司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助推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商丘公司注重将“工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鼓励员工争当专业领域里的行家里手。在科技创新上,该公司修订和完善了班组科技创新考核管理办法,出台了科技进步奖、优秀QC成果奖评选及奖励办法、技术技能带头人选聘管理办法等激励措施,并全面开展技术攻关、QC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全面激发员工的参与积极性,形成“人人想创新、人人去创新、人人会创新”的创新氛围;制定了县级供电企业科技创新考核管理办法,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科技工作管理机制和管理体系;在班组间开展了科技创新对标工作,将论文、论著、知识产权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业绩考核相结合,定期检查、布方式,工作顺利。该公司还大力奖励创新成果,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创新热情。在“工匠精神”引领下,该公司科技创新工作成果丰硕,仅2016年,就获得国家专利授权24项。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