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电力头条 > 正文

商丘供电公司:打好“最后一战”

2015年06月25日10:5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6月19日上午11时,110千伏林七变电站综自改造工作现场,商丘供电公司检修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紧张施工。“从15日开始到今天结束,共5天施工时间。明天将全面恢复送电。”该公司检修试验专业副主任梁方建介绍道。

  而同时,110千伏林七变电站也是商丘公司度夏前集中检修的“最后一战”。林七变电站自2004年3月份投运以来,已经运行11年,近年来先后出现1号主变锈蚀、漏油、冷却系统老化等问题,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极大隐患。在今年度夏高峰到来之前,商丘公司集中检修力量,对该站1号主变进行大修和冷却系统改造,更换胶垫、附件、主变防腐喷漆,并对主变保护、部分避雷器进行更换、试验等。考虑到迎峰度夏工作的需要,平时10天的工作量,被压缩至5天时间内完成,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据变电运检一班班长朱辉介绍,林七变综自改造共涉及35千伏间隔11个,10千伏间隔16个,更换两台主变保护,并对全站30多套测控装置进行更换和信号联调。“为完成工作任务,我们集中全部施工力量,每天凌晨4点就开始工作,有时候要忙到夜里12点。自15日进站以来,10名班组人员一直坚守工地,都没回过一次家。”朱辉说。

  作为本站的重头戏——1号主变的大修技改,受天气因素影响大,温度、湿度都需要严格控制。现场工作负责人李洪涛,站在火辣辣的太阳下,黑黝黝的脸庞上满是汗水,“主变大修牵涉到厂家人员,我们在严格落实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的同时,加强对人员的安全培训,加强现场监督,确保施工安全。”李洪涛说。

  13时15分,1号主变一个漏油的沙眼焊堵完成,电气试验人员迅速对主变进行试验。9名电气试验人员中,有54岁的黄铁峰、52岁的侯东林,黄铁峰患有关节炎、颈椎病,侯东林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虽如此,两位老师傅却始终坚守施工现场,有时候一坐就是半天,浑身酸疼得都站不起来。“两位老师傅身先士卒、忘我工作的精神,令我们敬佩和学习。”年轻员工曹耀东表示。

  “作为度夏前的‘最后一战’,我们一定圆满完成施工任务,确保电网安全度夏。”检修试验专业副主任吴建辉信心满满地说。(王辉)

文章关键词:商丘供电公司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