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中医院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

2017-02-13 08: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红艳)近日,发生在浙江省中医院和青岛城阳区人民医院的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商丘市中医院充分认识此类事件的严重性,于2月10日下午召开了“加强医院感染管理,防止交叉感染”为主题的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张柏华副院长主持,各重点科室的主任、护士长以及医务科、护理部、器械科、药剂科、后勤科和院感办的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马玉东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首先,控感办主任王冬梅向大家介绍了浙江省中医院及青岛城阳区人民医院暴发医院感染事件的情况,并对目前市中医院存在的问题隐患向大家进行了反馈,针对血源性传染病防控措施进行了要求。张柏华副院长就近期院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各科召开院感防控专题会,二要开展医院感染管理专项治理活动。

  最后马玉东书记强调:各科室要高度重视院感工作,增强控感意识,以外院感染事件为警示,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科室要规范医疗行为,严格落实各项医院感染防控措施,不能以节约成本为理由违规操作;各科要加强学习,开展自查自纠,消除隐患,防止不良事件发生;积极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会上各委员积极发言,并就医院感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