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国土资源局助推2017年土地收购储备计划实施

2017-02-15 1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袁鹏 刘春洁)睢县国土资源局为加强土地宏观调控,规范土地市场运行,完善土地储备制度,促进节约集约用地,保障睢县社会经济发展对建设用地的需求,根据《土地储备管理办法》(国土资发〔2007〕277号)等有关规定,结合该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和土地市场供需现状,坚持以“四项原则”助推睢县2017年度土地收购储备计划实施。

  坚持规划先行的原则。结合该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和土地市场供需状况,合理确定土地收储总体范围和计划指标。

  坚持规模适度的原则。综合考虑该县人口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土地储备开发潜力,合理确定年度土地储备开发利用规模,保持年度土地储备总量动态平衡,保障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原则。优先储备闲置、空闲和低效利用等国有存量建设用地,尽量少占农用地。

  坚持改善民生的原则。加大“三改”项目改造工作力度,对居住环境脏、乱、差,城市基础配套设施不全的城市棚户区优先列入计划。

  2017年土地收购储备计划由县政府统一调控土地收储,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政府为主导、国土部门为主体,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参与的土地储备工作格局。通过实施多元化、多途径筹措资金,形成以财政专项资金为主、银行贷款为辅的收储资金保障机制。建立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参与的监管机制,对土地收储工作进行严格监管,确保土地收储工作和收储资金安全运行。县土地收购储备交易中心要严格按照有关政策、程序进行土地收储,确保有序、和谐推进土地收储工作。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