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国土资源局六项措施争创省级文明单位

2016-09-07 11: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刘艳花)在市文明委、县文明办的正确领导下,睢县国土资源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围绕“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文明河南建设和展示睢县国土部门形象,谋求新作为,开拓新局面,努力打造文明国土、绿色国土、平安国土,努力争创省级精神文明单位。

  把握新形势、适应新常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认真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全县国土系统发展与稳定的工作大局,加大正面宣传,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正能量。

  精心筹划,科学布局。牢牢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握思想精髓,吃透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坚定性。

  强力推进,狠抓落实。要聚焦既定目标,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落实到位。要打造亮点,闪光点,发挥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全面开展、提升水平。

  统筹协调,构建和谐国土。要发挥好文明委成员单位作用,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要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分解创建任务,明确具体责任,切实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要善于动员群众,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创建活动中的主体作用,让群众在创建活动中得到提高、得到实惠。

  强化责任,建强工作队伍。要贯彻落实好《河南省文明办系统工作人员自律公约》和《行业文明行为规范》,不但要挂在墙上,而且要记在心上,更要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精心设计,丰富活动载体。精心设计文明建设活动载体,积极开展“书香国土”、 “道德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幅提升了职工文明素养;为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陶冶干部情操,开展书画、篮球、乒乓球、体操等比赛项目;组织开展“文明交通”、 “文明餐桌”、 “文明礼仪进社区”等活动,全面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