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2017-03-06 15: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孟学君)日前,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印发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豫卫办﹝2017﹞3号),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获2016年度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受到通报表彰。这也是该院2015年7月以来荣获全省平安医院、全省优秀医院警务室、全省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之后,在安全保卫工作方面获得的第四项省级殊荣。

  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任何时候都马虎不得,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又是人员活动比较密集的公共场所,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对医院来说,加强安全管理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省、市卫生计生主管部门要求,把安全生产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同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同时,结合巩固三甲医院创建成果、争创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等工作要求,加强全员培训,加大人防、技防、物防投入,坚持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认真整改安全隐患,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实现了医院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为医院稳定和谐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安全支撑。

  据了解,全省共有59家卫生计生主管部门和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荣获2016年度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