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商丘外国语中学一线教师最新微课展示

2017-03-07 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徐丽丽)近日,商丘外国语中学全体教师微课展示拉开了序幕。

贺校长认真听老师讲课

贺校长认真听老师讲课

  把脉|一线教师的课堂

  商丘外国语中学由教务处牵头,校委会、各教研组分成两个听课小组,开展教师7~10分钟微课周活动,把脉全校160多位一线教师的课堂教学。校委会要求,听课小组要认真仔细地听好每一堂课,做好记录。课后贺校长、刘校长带领教研组长对授课老师们进行一对一的评课交流,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堂语言、学生掌握情况等方面进行细致全面的点评,并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教得有效、学得愉快、考得满意”。

张老师沉浸在课堂里

  互动|张弛有度的课堂

  微课堂有幸福有内涵:微课堂上商丘外国语中学的教师个个富有激情,满脸微笑,把作为教师强烈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参与微课展示的全体教师,通过预设的巧妙,生成的智慧,有张力、有厚度的讲解,使学生的深度思维被挖掘出来。

  微课堂能让学生像考试样紧张:课堂上适度地紧张有益于学生的思维。商丘外国语中学课堂容量大、效率高,使学生紧张地思维、紧张地讨论、紧张地练习,最后是“健康的疲劳”,事半功倍。

  微课堂学生参与度极高:课堂是所有学生的课堂,真正的好课是最大限度地让学生参与的课堂,能让每个学生动起来,脑动、手动、嘴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还要有生师互动。并且能让学生体验快乐学习、自主学习的乐趣。

认真听课并做记录的老师

  引航|小课堂里大境界

  商丘外国语中学教师在微课讲授时以肯定和鼓励性语言,点燃孩子们学习的热情。真正的课堂不是把知识从一个容器倒入另一个容器,是发现,发现独特;是点燃,点燃理想;是指引,指引人生的航道!

  教师创设的良好环境、宽松氛围,对教材内容巧妙构思、精心设计,在课堂上智慧地运用生成的资源,利用多媒体,把7~10分钟的微课堂推向一个个高潮! 商丘外国语中学的课堂因学生而精彩,学生精彩的表现让课堂生动活泼、丰富多彩起来。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