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中医院上门入户开展慢性病体检

2017-03-09 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赵文)“示范区四乡七十二村村民慢性病体检工作圆满结束,你们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任务,你们辛苦了。”商丘市中医院副院长张柏华在听取医院体检中心负责人于艳萍对近期下乡入户开展示范区四乡七十二村村民慢性病体检工作汇报时,赞扬道。

  考虑到商丘市示范区四个乡七十二个村慢性病村民都来医院集中进行体检有较大困难,一是路途较远,二是有行动不便。医院接到任务后,马上召开专题会议,张柏华指示体检中心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为村民慢性病体检提供方便。

  2月初,从接到工作到完成任务,前后经历了20多天的城乡奔波,为四千多名慢性病村民进行体检。在这20多天里,体检中心主任带领外联部、医保办、体检中心以及相关科室医务人员放弃休息日,每天或迎冬雪、顶寒风,或迎朝霞、披晨曦。大家不辞辛劳,忘我工作,每天少则接待慢性病体检者300余人,多者500人次。积极地态度、认真负责的精神以及细致入微地检查,使当地村民倍感关怀。一位张姓老人感慨道,“慢性病人多是老年人,市中医院专家上门服务,解决了我们很多困难,我很感谢他们,感谢政府,感谢医院。”

  示范区医保中心对此次慢性病体检工作顺利圆满完成,给予了较高评价。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