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加强成品油市场整治显成效

2016-12-21 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肖玲)近日,记者从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自10月份以来,结合河南省工商局、许昌市工商局《关于推进国V车用乙醇汽油车用柴油质量升级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的通知》精神,该局采取强力措施不断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为确保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魏都分局成立了成品油市场整治领导小组,一把手负总责,以市场股、监管股、消保股、注册股及各工商所为主要成员单位。统一思想,传达了省局《关于推进国V车用乙醇汽油车用柴油质量升级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的通知》精神,强调推进国 V 车用乙醇汽油、柴油质量升级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河南省蓝天工程行动计划》实施的重要体现,从而为整治工作的开展夯实了思想基础。

  加强排查摸底。安排部署局属8个工商所在辖区加油站进行认真细致的再排查、再摸底工作,对符合工商登记条件的加油站及时办理营业执照,坚决杜绝无照加油站点出现,确保无无照和黑加油站的存在。

  突出重点,严查成品油销售违法行为。一是强化质量监测,11月份以来,组织对辖区5家加油站成品油质量进行了抽检;二是要求工商所执法人员实行加油站周巡查工作制度,要求对辖区内加油站每周至少巡查一次并做好书面记录,以国道、省道、和城乡公路沿线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成品油市场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进货手续是否完备、是否提供油品质检报告、是否更换国V标识,严厉打击以次充好、假冒其他企业商标标示、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检查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点45户次,立案查处销售不合格成品油案件1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