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许昌 > 正文

鄢陵县柏梁镇姚家村情况介绍

2016年08月17日12:02  来源:映象网

5034

  

  姚家村位于柏梁镇以西,311国道以南1公里。全村8个村民小组、247户、1525口人,2741亩耕地全部用于花卉栽培,是全县第一个花卉专业村。姚家村曾先后荣获省、市“五好”村党支部、省“科技示范村”,省“文明村镇创建先进村等多项荣誉称号。中央政治局党委李长春、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思卿、原省委书徐光春等领导同志曾先后到该村考察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

  姚家村的花木栽培历史悠久,有文字记载,北宋时期,该村是皇室御花园的苗圃培育基地,享有“姚家花园”之美称。花卉园艺业是该村的传统主导产业,享有“中原花木第一村”的美誉,拥有花木盆景园、精品园、特色园40多个,苗圃60多个,花木品种2100多个,花木产品销售遍及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2008年,全村实现花木销售收入1.2亿元。人口均纯收入8500元。姚家村的庭院花卉种植独具特色,农户根据各自掌握的不同花卉品种的栽培技术,突出自己特长,发展自己的主导品种,出现了“腊梅盆景、松柏造型、芦荟繁育、嫁接佛手”等各具特色的专业户,基本上突出了“一院一品,一户一色”的特点。

  姚家村抓住国家重视发展生态旅游业的大好机遇。以万亩花卉游览区、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国家4A级景区)为依托,大力发展以花木为资源特色的生态旅游业,先后建成了新颖别致的欧式农户100多所、拓宽新修了街道、新装了路灯、修建了休闲广场、旅游厕所等部分基础设施,积极发展“乡村农家乐”休闲旅游,吸引了众多外地游人前来休闲、观光、旅游,有力的促进了农民增收。现在的姚家村到处呈现出一派自然和谐、文明富裕的现代社会主义新农村景象,也是全市及鄢陵县乡村旅游示范村。

文章关键词:鄢陵县;柏梁镇;姚家村;情况介绍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