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国土局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确保新年新开局

2017-01-19 10:06 来源:映象网

学习会议精神

国土局局长关晓东在会上提出具体要求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自禹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迅速采取措施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为国土资源工作新年新开局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1月18日下午,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由全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深入讨论。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当做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由各分管科级干部负责,以股(室)、所(站)为单位层层召开会议,对两个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传达和再讨论,围绕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部门职责,科学谋划,理清思路,提前介入,主动与省厅、市局和市直有关部门搞好沟通对接,全力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

  全力做好用地保障。准确掌握全市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和潜在困难,重点破解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等难题,计划申报土地2500亩,通过复垦整治新增耕地1000亩,异地购买补充耕地指标2000亩,确保项目顺利落地。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加强耕地保护制度体系建设,确保全市耕地保有量不低于135.8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114.72万亩,实现数量稳定、质量不减、生态良好。

  强化土地收储供应。借助市土地资源保障联席会议等平台,围绕重点开发建设区域,依法征收储备新增建设用地1000亩,计划供应土地5870亩。

  不断加强执法监管。加强动态巡查,努力将各类涉土涉矿违法现象消除在萌芽状态。以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为契机,扎实开展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维护被征地群众权益,确保其生活标准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坚持以人为本,精简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加快不动产登记发证步伐。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