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2017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活跃 接待游客近百万

2017-02-03 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虽然天气寒冷,但无法挡住人们出游热情。2月3日,记者从许昌市旅游局获悉,该局在许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精心谋化,使得许昌市旅游产品丰富,节日氛围浓郁,市场活跃兴旺,秩序安全井然,总体呈现供需两旺的良好局面。

  据统计,节日期间,许昌市共接待游客99.55万人次,同比增长10%;旅游总收入2.91 亿元,同比增长9%。春节期间许昌市旅游市场主要有以下特点:

  民俗庙会集中发力。大红的灯笼挂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香喷喷的美食吃起来……今年春节黄金周,许昌市共有九台精彩纷呈的新春文化庙会,营造出浓浓的年味。许昌市区曹丞相府、灞陵桥景区推出了以三国文化为主题的新春文化庙会,将三国故事以灯展组景的形式进行精彩展示,曹魏盛景、逐鹿中原、三英战吕布、官渡之战等这些耳熟能详的三国故事粉墨登场,让游客在欣赏流光溢彩的灯展中回味风云激荡的三国历史。禹州泓硕农业生态园、中国钧瓷文化园、长葛葛天源、鄢陵花博园、襄城县八七广场推出了以传统民俗表演为主题的新春庙会活动,景区内张灯结彩,锣鼓喧天,舞龙舞狮、抬花轿、划旱船、踩高跷、杂技、变脸、评书等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沉浸在欢快的年味之中。五岳庙、大鸿寨等景区推出以新春祈福为主题的庙会活动,景区内游人如织,游客在香烟袅袅中撞响新年钟声,祈愿新年新气象。多家庙会还纷纷推出全国各地小吃以招徕游客,蒙古烤肉、开封灌汤包、天津狗不理、重庆酸辣粉等,让游客大快朵颐,游兴更浓。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氛围,广大游客逛庙会、赏民俗、看表演、品小吃,可谓过足了年瘾。

  都市旅游渐成新宠。随着许昌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水系工程的不断完善,广场游园的不断美化,广大市民和游客有了更多的旅游休闲好去处,免去舟车劳顿,就近就地旅游成为许多市民的首选。春节期间,许昌市区全景式亮化设施全面启动,许昌进入“不夜城”模式,主要游园、主干道、小区,或挂起大红的灯笼,或布置闪烁的霓虹,烘托出浓浓的年味。科技广场、七一路、魏凤阁等上演流光溢彩的“灯光秀”,东湖、北海公园、芙蓉湖等开启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吸引着广大市民和游客不顾寒冷,驻足留连。在护城河上,小舟游弋,游客兴致勃勃地环游许昌,欣赏都市风采。在清潩河上,两艘豪华游船来往穿梭,波光粼粼的水面、沿岸主题小品,让游客欣赏到了优美的风景,体验到许昌深厚的文化底蕴。西湖公园人流如织,成为亲子乐园。除此之外,许昌地标建筑许昌博物馆、科技馆、旅游服务中心等也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美丽的许昌已经迈向城市即景区的美好时代。

  温泉集群彰显魅力。花丛中的香温泉-花都温泉、黄金汤养生温泉-花溪温泉、西班牙风情温泉-云锦温泉、泰式风情温泉-金雨香草温泉,四大温泉各有特色,集中分布在风景优美的花海林苑之中,形成中原地带最具魅力的温泉集群。为招徕游客,四家温泉亮出各自的特色招牌,通过环境装饰营造出浓浓的年味,推出“喜迎新春欢乐宴”、“金玉满堂幸福宴”、“紫气东来金吉宴”等各种主题团圆宴,并将宴席与泡温泉、住宿进行捆绑销售,以最优惠的价格提供吃、住、玩度假式服务,为广大游客营造了舒适惬意的旅游环境。除此之处,各温泉纷纷推出亲子游项目,花都温泉推出“游童话小镇,泡养生温泉”、云锦温泉推出“亲子主题动漫展”,愤怒的小鸟、米奇和米妮、功夫熊猫、熊大熊二等憨态可掬的卡通动漫,让景区变成了童话世界,成为亲子游理想场所。火热的温泉游拉动了休闲游市场,游客们在林海中骑单车、赏蜡梅,在建业大食堂品尝各种美食,冬季的休闲游在温泉的带动下着实火了一把。

  新兴业态打造亮点。长隆国际大马戏喜降鄢陵花博园,皇家国际大马戏进驻襄城县八七广场庙会、鄢陵五彩大地,让这个春节假期有了异域风情,多了惊险刺激。来自俄罗斯、乌克兰、以色列、波兰、法国等十二个国家的顶级马戏团在花博园联袂献演,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最关注的旅游项目。皇家国际大马戏的马戏、驯兽表演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三台马戏表演为广大游客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成为春节假期旅游的热点;襄城县明清古街在春节前惊艳亮相,为春节旅游献上了一份厚礼。行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可以欣赏古玩字画、品尝襄城特色小吃、购买襄城土特产,为假日生活增添了书香气息;以亲子农耕体验为特色的许昌芽芽寨,在大年初一正式开业,陶艺拉坯、木工坊、织造坊、亲子厨房、小马场、动物捕捉等丰富多彩的亲子项目,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动手的乐趣,也受到了传统农耕文化的教育,获得了众多家长的点赞,成为这个假期又一个旅游亮点。新兴的旅游业态不仅为春节假期打造了亮点,也极大地丰富了许昌旅游产品,繁荣了许昌旅游市场。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春节长假,许昌市旅游局按照许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筹备旅游活动,强化旅游安全,对黄金周旅游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对活动、安全、秩序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节日期间,许昌市县区旅游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执行事故报告制度,全面公开咨询投诉电话。春节黄金周期间,许昌市旅游市场整体秩序良好,共接到2起投诉电话,均已妥善解决,无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